手机扫码,微信咨询!

警惕别让排查疾病的X线给自己添病-xray放射性个人剂量报警仪_便携式剂量仪_固定式辐射仪_核医学科用品_表面污染沾污检测仪_X射线辐射防护研究网_宁夏_银川

电话:86-021-69515711
传真:86-021-69515712

成先生-上海仁日辐射防护 客服

联系我们
关注:仁日科技
关注仁日科技;获取辐射防护知识!
推荐产品
  •   REN320 立柱式辐射监测仪

     REN320立柱式X、γ辐射环境监测仪主要用于放射性监测场所的行人或行包通过的监测系统,采用大体积的闪烁体探测器作为探测器,具有体积小,便于携带,灵敏度高,误差小的特点,适用与核应急等特殊的放射性检测场合。该辐射仪由一根便携式立柱和一个REN400型多功能辐射仪主机组成。辐射立柱与探头之

  •   REN300A加REN-3He-N 中子剂量率仪

    本报警仪由REN300A在线辐射安全报警仪和REN-3He-N中子探头和REN-GM-L X、伽玛探头组成。该辐射报警装置是采用特殊设计的前置放大电路,具有灵敏度高、操作方便、自动显示、数据存储和超阈值报警等特点,能实时给出x射线、γ射线、中子射线的辐射剂量率。考虑到现场操作、应急快速响应的需要,主

  •   放射源储存 废物箱

    1、内径 300×300×300mm2、商品描述: 铅箱3、铅当量: 5mmPb4、外表材质:不锈钢5、上海仁日

  •   REN800 中子剂量仪

         REN800型中子周围剂量当量(率)仪采用高灵敏的进口He3管作为探测器,反应速度快。该仪器使用方便;灵敏度高、抗γ性能好、能量响应特性好,即可用作便携式仪器又可用作固定式中子剂量监测仪。此外通过配套的RenRiNeutron中子剂量率管理软件可将存

  •   铅屏风 辐射报警灯、警示带

    单联移动式防护屏风 1、规格尺寸:  H×W:1800×900 (mm)2、商品描述:  上部铅有机玻璃的高度为   H×W:240×240 (mm)3、铅当量:  铅玻璃0.5mmPb,  下部分铅当量为0.5mmpb4、外饰材料:碳素钢板喷

  •   REN-2GM-H 双GM管超高量程射线探头

    REN系列智能化辐射探头均可和REN300、REN300A、REN300B系列主机配套使用,也可以单独配套RenRiArea辐射区域监测软件使用。且具有RS485/RS232的通讯能力。所有探头均可单独外接报警灯,在超阈值的情况下就地给出声光报警。 1、测量射线类型:X、γ射线2、探测器:2个GM

  •   REN300B 固定式辐射仪

    REN300B在线辐射安全报警仪是一种新型的x-γ辐射连续监测报警装置,它采用特殊设计的前置放大电路,具有灵敏度高、操作方便、自动显示和超阈值报警等特点,能实时给出xγ辐射剂量率。考虑到现场操作、应急快速响应的需要,主机安装在辐射现场,实现实时监测与就地报警,通过RS485通讯实现总控制室自动监控。

  •   REN500E 射线测量仪

         REN500E辐射剂量率仪是以内置高灵敏度盖格计数管为探测器,测量χ、γ和硬β辐射的多功能便携式剂量率仪。作为辐射巡测仪,能显示工作场所的剂量当量率和累积剂量,自动连续测量和记录1600条辐射剂量率数据,更换电池时,日历、时间及检测数据能永久保存。工

行业新闻

警惕别让排查疾病的X线给自己添病

2007/8/7 10:56:00

消息来源: 北青网: http://bjyouth.ynet.com/article.jsp?oid=22664598&pageno=2

编辑说话

  几位文体界明星英年早逝之后,不少无任何自我感觉症状的中青年人为了免遭厄运,纷纷去医院要求做乳腺X线摄影、心脏造影、胃肠造影检查,有的人甚至要求做全身CT扫描检查,以便“早发现,早治疗”。这种做法无可非议,但是射线防护专家却要提醒大家:辐射有害健康,行X线检查只有利大于弊才是正当的。

  ■健康人做放射线检查应做利弊分析

  任何方式的X线检查都是有损受检者健康的,受检者都要承受不同程度辐射致癌的风险。辐射致癌的危险度与受检者所受X线辐射量成线性无阈关系,即受照剂量越大辐射致癌的风险越高。病人到医院看病,只有通过医生才能早确诊、早治疗。受检病人尽管承受一定程度辐射致癌的风险,但与延误确诊、治疗的后果相比,是利大于弊,是正当的。医技师在进行X线检查时,应根据开单医生诊断目的,选择最佳检查技术参数,用最小的病人辐射剂量获得最好的X线影像。如果开单的检查是没有必要的重复检查,所用检查设备技术参数达不到检查目的,或能达到诊断目的但检查剂量过大,都是违反正当化原则的。无任何自我感觉症状的健康人做X线检查之前更应做利弊分析。

  ■如果没有质量控制,乳腺癌检查“金标准”也会变成“泥标准”

  乳腺X线胶片摄影是目前世界上公认的检查早期乳腺癌最有效的方法,是“金标准”。由于乳腺组织和早期乳腺癌诊断的特殊性,X线摄影时乳腺要接受较高的辐射剂量。而乳腺是辐射敏感器官,接受X线辐射后较其他组织器官容易诱发癌变。接受辐射的女性越年轻,诱发癌变的危险度越高。

  国际癌症研究机构曾经公布了一份研究结果,“年龄在50~69岁的妇女,如果定期做乳腺X线摄影检查,可以使死于乳腺癌的危险减少35%”。但他们也发现“乳腺X线摄影普查对40岁以下和69岁以上的妇女效果不够理想”。在美国,妇女们被建议从40岁开始每年做一次乳腺X线摄影检查。在英国和其他国家,妇女们开始做检查的年龄要大一些,检查的次数也没有美国那么多。因此,40岁以下,尤其是35岁以下无自我感觉症状、又无乳腺癌家族史的女性要慎重考虑是否接受乳腺X线摄影检查。

  现在医疗单位的乳腺X线摄影检查可供选择的有以下三类:

  1.乳腺专用屏/胶X线摄影。这是国际上普遍使用的金标准方法。分辨力高,检查辐射剂量较低,检查费用低,摄影质量控制难度大。

  2.直接数字乳腺X线摄影———DR乳腺摄影。经济发达国家已批准部分机型用于乳癌普查。分辨力高,检查辐射剂量较高,检查费用高,摄影质量容易控制。

  3.计算机乳腺X线摄影———CR乳腺摄影。目前只有日本富士公司的“50微米双面读CR乳腺摄影系统”获得加拿大和美国食品药品管理局的批准进入美、加医疗器械市场。至今美国还不准柯达公司的乳腺CR影像板、暗盒进入美国市场。其他CR乳腺摄影的高对比度分辨力差,检查辐射剂量可调范围较宽,检查费定价高,摄影质量较难控制,达不到做早期乳癌检查的技术要求。

  选择检查手段时,首选应是摄影质量控制好的乳腺专用屏/胶X线摄影。如果没有严格、规范的质量控制,“金标准”照样会变成“泥标准”。摄影胶片上伪影多、分辨力差、剂量大,极容易漏掉早期乳癌信息,做这样的检查等于白受一次伤害。经济条件好的朋友可选用50微米双面读CR乳腺摄影或DR乳腺摄影。

  选择诊疗单位时要考察该单位的诊断能力。除了设备档次以外,诊断人员的业务水平和服务态度是关键。服务态度不只是笑脸迎送,更主要的是真正以人为本、一丝不苟。


  ■把CT扫描作为健康体检手段弊大于利

  目前医院进行诊疗活动已离不开CT扫描检查技术,特别是在多排螺旋CT用于临床之后,CT检查的速度、三维图像的直观性和高分辨力使X线诊断发生了革命性变化。但CT图像的高分辨力是建立在高科技技术和高辐射剂量基础上的。CT扫描检查是所有X线检查中病人接受辐射剂量最大的检查。一次胸部CT扫描病人所受X线损伤约是胸部正位屏/片摄影的400倍。接受一次全身CT扫描检查的人,辐射致癌概率会增加7%~9%。

  自从电子束CT和多排CT问世之后,许多医疗研究机构、组织进行大量应用研究,并提出使用CT扫描做健康体检的建议,检查早期肺癌、冠状动脉硬化、结肠癌、肠息肉和其他肿瘤等,大小媒体包括《纽约时报》都曾做过大量广告宣传。但是美国心脏病学院和美国心脏协会、美国FDA、美国放射学院等先后表态,不支持上述建议。他们认为:目前,还没有足够有效证据证明有正当理由推荐“用全身CT扫描对无自觉症状或无家族病史的病人进行疾病普查”。

  注意,检查能给受检者带来的好处大于因检查带给他的辐射伤害(包括辐射致癌和其他远期效应),该检查是正当的,否则就是不正当的。一定年龄段无自我感觉症状女性进行乳癌普查之所以正当,是因为现代X线摄影技术足以发现早期乳腺癌,并且现代医学手段能治愈、延长存活期或可以通过综合治疗而改善生活质量。CT检查的辐射危险度高,而且即使查出早期肺癌、冠状动脉硬化、结肠癌等疾病,现代医学手段也不可能做出像治疗早期乳腺癌那样的效果,反而可能在受检健康人群中诱发癌症或遗传性疾患,因此,目前用CT扫描做健康体检是不正当的。

警惕别让排查疾病的X线给自己添病 的相关产品:
  • REN310型立柱式辐射监测系统

    产品名称:REN310型立柱式辐射监测系统

    产品描述:    REN310型立柱式辐射监测系统,主要用于放射性监测场所的行人或行包通过的监测系统,采用大体积的闪烁体探测器作为探测器,具有体积小,便于携带,灵敏度高,误差小的特点,适用与核应急等特殊的放射性检测场合。该系统主要由安装在现场的立柱和远程计算机系统组成。立柱内置的

  • REN200A型X-γ个人剂量报警仪

    产品名称:REN200A型X-γ个人剂量报警仪

    产品描述:REN200A型X、γ辐射个人剂量当量HP(10)监测仪(简称:个人剂量报警仪)内置高灵敏度盖格计数管为探测器,主要用来监测各种放射性工作场所的X、γ以及硬β射线的辐射,具有响应快,测量范围宽的特点。能显示工作场所的剂量当量率和累积剂量,更换电池时,日期及累积数据能永久保存。可选配RenRiPers

  • 中子及X、γ、β外照射个人剂量监测服务

    产品名称:中子及X、γ、β外照射个人剂量监测服务

    产品描述:放射工作人员个人剂量委托监测服务     依据《GB18871-2002电离辐射防护与辐射源安全基本标准》和《GBZ128-2002职业性外照射个人监测规范》的要求,以热释光个人剂量计作为监测手段,为放射工作人员提供个人剂量委托监测服务,并为企业或卫生行政部

  • REN200B型X-γ个人剂量报警仪

    产品名称:REN200B型X-γ个人剂量报警仪

    产品描述:REN200B型X、γ辐射个人剂量当量HP(10)监测仪(简称:个人剂量报警仪)内置高量程盖格计数管为探测器,主要用来监测各种放射性工作场所的X、γ以及硬β射线的辐射,具有较宽的测量范围。能显示工作场所的剂量当量率和累积剂量,更换电池时,日期及累积数据能永久保存。可选配RenRiPersonal个人

  • REN500B型智能化X、γ辐射仪

    产品名称:REN500B型智能化X、γ辐射仪

    产品描述:   REN500B型智能化х-γ辐射仪是监测各种放射性工作场所х、γ射线辐射剂量率的专用仪器。该仪器具有较大的剂量率测量范围和能量响应特性。此外通过配套的RenRiRate剂量率管理软件可将存储的数据读出后分析。该仪器广泛用于卫生、环保、冶金、石油、化工、医院、加速器、工业探伤

  • REN600A型α、β、γ射线表面污染检测仪

    产品名称:REN600A型α、β、γ射线表面污染检测仪

    产品描述:REN600A型α、β、γ射线表面污染检测仪即可检测α、β、γ射线,也能检测到X射线,它采用高速嵌入式微处器作为数据处理单元,点阵式大屏幕LCD液晶显示,读数清晰、操作方便,具有400条超大容量数据存储。仪器采用进口的大面积MICA盖革探测器,具有较高探测效率,可进行α、β辐射表面污染检测和X、γ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