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扫码,微信咨询!

REN300加REN-3He-N型 固定式射线报警仪器|固定式射线报警仪器|REN300加REN-3He-N型|价格|xray放射性个人剂量报警仪_便携式剂量仪_固定式辐射仪_核医学科用品_表面污染沾污检测仪_X射线辐射防护研究网_宁夏_银川

电话:86-021-69515711
传真:86-021-69515712

成先生-上海仁日辐射防护 客服

联系我们
关注:仁日科技
关注仁日科技;获取辐射防护知识!
相关技术文章
  •   X线对人体的危害

    第一节辐射损伤的概述辐射损伤是一定量的电离辐射作用于机体后,受照机体所引起的病理反应。急性放射损伤是由于一次或短时间内受大剂量照射所致,主要发生于事故性照射。在慢性小剂量连续照射的情况下,值得重视的是慢性放射损伤,主要由于X线职业人员平日不注意防护,较长时间接受超允许剂量所引起的。电离辐射不仅能引起全身性急慢性放射损伤,而且也能引起局部的皮肤损害。在发现X线后第二年,X线管的制造者格鲁贝的手就发生了特异性皮炎。1899年史蒂文斯首先报道了X线对皮肤的伤害。人类的经验已证明,X线的应用可以给人类带来巨大的利益(如放射诊断、放射治疗等),但是在应用中

  •   中国原子能科学研究院年报

    基本信息期刊名称:   中国原子能科学研究院年报 期刊汉语拼音:   Zhongguo Yuanzineng Kexue Yanjiuyuan Nianbao 期刊外文名:   Annual Report of China Institute of Atomic Energy 刊 期:   年刊 创办日期:   1978 主办单位:   中国原子能科学研究院 主 编:   赵志祥 副主编:   李金英 罗上庚 编辑部主任:   马英霞 编辑部副主任:   张小庆 编辑:   王宝金 王调霞 李学良 张秀平 刊社地址:   中国原子能科学研究院   编辑部通信

  •   矿物的放射性

    放射性元素能够自发地从原子核内部放出粒子或射线,同时释放出能量,这种现象叫做放射性,这一过程叫做放射性衰变。含有放射性元素(如U、Tr、Ra等)的矿物叫做放射性矿物。  原子序数在84以上的元素都具有放射性,原子序数在83以下的某些元素如K、Rb等也具有放射性。放射性元素的原子核不稳定,它通过一次衰变或一系列衰变最后形成稳定的元素或同位素(原子序数相同、质量数不同的元素)的原子核。  在含有放射性元素离子的矿物中,这些离子经过衰变后所产生的稳定元素离子的大小和电价都发生了变化,必然要使矿物结构遭到破坏,如四价的U238最后衰变到Pb4+,常使晶格破坏而形成变非晶质体。主要组成为U、Th的矿物可完全成为变非晶质体,像沥青铀矿;当U、

  •   世界核地质科学

    基本情况期刊名称 世界核地质科学 期刊汉语拼音 SHIJIE HEDIZHI KEXUE 期刊外文名 WORLD NUCLEAR GEOSCIENCE 刊期 季刊 创办日期 1962 主管部门 中国核工业集团公司 主办单位 核工业北京地质研究院 承办单位 核工业北京地质研究院 主编 马飞 副主编 李子颖,张书成,陆士立 责任编辑 李珍媛,潘燕 编辑部主任 张书成 编辑 世界核地质科学编辑部 出版 原子能出版社 刊社地址 北京朝阳区小关东里10号院 润宇大厦302室 通信地址 北京9818信箱 邮政编码 100029 电话 010-64965429 传真 010-64965458 E-mail sjhdzkx@126.ocm 网址 GWYK.CHINAJOURNAL.NET.C

  •   放射性同位素在农业上的应用

    包括同位素辐射和同位素示踪两方面的应用。它们都是利用放射性同位素在原子核衰变时放出射线这一特性,但在利用方式和应用方法上两者截然不同。前者是利用放射性同位素放出的射线能量所造成的生物效应,诸如致死效应、绝育效应和诱变效应等;后者则是把放射性同位素引入动植物体内,再利用核探测仪跟踪机体对它的吸收、转移和积累的情况,以研究动植物的基本生理和生化过程、机体对营养物质的吸收代谢规律以及动植物同环境的关系等。   辐射育种  1927年L.J.施塔德勒在玉米育种工作中首先发现了X射线能对植物诱发突变,开创了人工诱变研究及其在作物育种上的应用工作。此后世界上许多国家利用裂变反应堆提供的强大辐射源,大量开展了辐射育种工作。   中国的辐射育种开始于1958年,至1980年已育成145个作物

  •   电磁辐射的危害及对毕节市民对电磁辐射了解情况的调查

    贵州省毕节第一中学研究性学习 《 电磁辐射的危害及对毕节市民对 电磁辐射了解情况的调查》 课 题 研 究 报 告 毕节一中 高一( 9 )班 李振中 点击浏览该文件  申请人 ( 组长 ) : 李 振 中 课题组成员: 李耀东、徐永驰、樊聪、胡荣华 指导教师 : 聂祥荣、杨德禄、程 鹏 摘要 : 我们一直生活在一个充满辐射的世界里——大气热辐射、太阳光辐射、放射性元素辐射、电磁辐射……地球本身就是一个大磁场,其表面的热辐射和雷电都可产生电磁辐射。此外太阳及其它星球也在外层空间源源不断地产生电磁辐射。但科学研究表明,天然产生的电磁辐射对人体的影响很小,基本没损害。对人体构成威胁、对环境造成污染的是人工产生的电磁辐射。根据麦克斯韦理论,任

  •   什么是放射源

    什么是放射源:放射源是指用放射性物质制成的能产生辐射照射的物质或实体,放射源按其密封状况可分为密封源和非密封源。密封源是密封在包壳或紧密覆盖层里的放射性物质,工农业生产中应用的料位计、探伤机等使用的都密封源,如钴-60、铯-137、铱-192等。非密封源是指没有包壳的放射性物质,医院里使用的放射性示踪剂属于非密封源,如碘-131、碘-125、锝-99m等。放射源的分类:国际原子能机构根据放射源对人体可能的伤害程度,将放射源分为5类: Ⅰ类放射源属极危险源。没有防护情况下,接触这类源几分种到1小时就可致人死亡。 Ⅱ类放射源属高危险源。没有防护情况下,接触这类源几小时至几天可以致人死亡。 Ⅲ类放射源属中危险源。没有防护情况下,接触这类源几小时就可对人造成永久性

  •   核聚变与等离子体物理

    期刊名称 核聚变与等离子体物理 刊期 季刊 主办单位 核工业西南物理研究院 主编 李正武 编辑部副主任 张 利 E-mail HJBY@chinajournal.net.cn 出版地:四川省成都市 语种: 中文 开本: 大16开

  •   收藏的奇异物品,最好进行放射性检测

    很多人爱好收藏,近日本报接到家住北京慈云寺韩女士的电话,她说家中收藏着一些奇石和合金饰物,不知道会不会影响健康。为此本报记者采访了中国疾病控制中心辐射防护与核安全医学所尚兵研究员。尚兵介绍,地球上发现的稳定金属元素有112种,核素有2800余种,而具有放射性的元素却超过2530多种。她提醒大家:各式各样的收藏品充满了许多未知数,收藏者因贪图“奇异”而将有害物质“引狼入室”的恶性事故并不鲜见。 尚兵举了个例子,前不久北京一大学老师家中请来了环境监测人员,结果发现家中辐射水平偏高,而罪魁祸首居然是老师的收藏品———航海罗盘。这个航海罗盘里面包藏着放射物质镭226!原来在上世纪2

  •   认识氡气

    一、 氡的发现 1899 年欧文( R.B.Owens )研究钍放射性时 , 发现 220 Rn ; 1900 年道恩 (F.Dorn) 发现 222 Rn 。氡是自然界唯一的天然放射性气体,由镭衰变产生。地表岩石和土壤氡的发射率为 2 × 10 -2 Bq m -2 S -1 。 二、 氡气的性质 氡( Rn )位于元素周期表第Ⅵ周期零族,为惰性气体元素,其化学性质不活泼。 氡气无色无味;比重 : 9.73 克 L -1 ;熔点 : -71 ℃;沸点 : -62 ℃;氡溶于煤油、甲苯、血、水、 CS 2 ;易被脂肪、橡胶、硅胶、活性炭吸附。常温下氡及子体在空气中能形成放射性气溶胶而污染空气。 三、 氡的同位素 氡有 27 种同位素,即 200 Rn- 2

  •   核农学报

    期刊名称 核农学报 刊名题写 核农学报 期刊外文名 Acta Agriculturae Nucleatae Sinica 刊期 双月 创办日期 1987 主管部门 中华人民共和国农业部 主办单位 中国原子能农学会,中国农业科学院原子能利用研究所 承办单位 中国农业科学院原子能利用研究所 协办单位 安徽农科院原子能所 江苏里下河农科所 山东农科院原子能所 浙江大学原子核所 社长 高美须 主编 温贤芳 常务副主编 施巾帼 齐孟文 副主编 张保明 徐步进 施巾帼 齐孟文 陈秀兰 姬肖兵 高美须 编辑部主任 高美须 编辑 高美须 姬肖兵 阎枫 出版 中国农业出版社 刊社地址 北京市圆明园西路2号 通信地址 北京5109信箱 邮政编码 100094 电话 (010)62815961 传

  •   科学家最新研究发现:牛奶成分可防止放射伤害

    日本专家经动物实验确认,牛奶和人类母乳中都含有的成分——乳铁蛋白具有防止放射伤害的功效。  日本《读卖新闻》报道说,来自日本放射医学综合研究所等机构的研究人员将50只实验鼠分成数量相同的两组,只给其中一组的饲料中混入0.1%的乳铁蛋白,并持续一个月。之后,用足以导致半数以上实验鼠死亡的高剂量X射线照射全部50只实验鼠。受X射线照射30天后,未食用乳铁蛋白的实验鼠生存率为62%,而食用含乳铁蛋白饲料的实验鼠生存率达85%。  研究人员还进行了“紧急治疗实验”,用相同剂量的X射线照射另外一些未食用乳铁蛋白的实验鼠,照射之后立即向实验鼠腹部注射含4毫克乳铁蛋白的食盐水0.3毫升。接受紧急治疗的这些实验鼠30天后的生存率高达90%。  乳铁蛋白具有抗氧化作用,可除去癌症诱因之一的活性

产品介绍

REN300+REN-3He-N型固定式中子、伽玛报警仪

(浏览次数:3354)

关键字:REN300加REN-3He-N型 固定式射线报警仪器,固定式射线报警仪器,REN300加REN-3He-N型

本报警仪由REN300在线辐射安全报警仪和REN-3He-N中子探头和REN-NaI30伽玛探头组成。该辐射报警装置是采用特殊设计的前置放大电路,具有灵敏度高、操作方便、自动显示、数据存储和超阈值报警等特点,能实时给出x射线、γ射线、中子射线的辐射剂量率。考虑到现场操作、应急快速响应的需要,主机安装在辐射现场,实现实时监测与就地报警,通过RS485通讯实现总控制室自动监控。可根据现场要求,选配RenRiArea辐射区域监测软件,该软件可连续存储30个探头5年以上的历史数据,提供实时数据采集和图谱等。  

    该仪器广泛应用于放射性废物库、工业无损探伤、医院γ刀治疗、同位素应用、γ辐照、医院X射线诊断、钴治疗等放射性场所,提醒工作人员就放射源或射线装置已处于工作或泄漏状态,使其免受辐射危害。

      


(一)特点:

1、采用高速嵌入式微处理器、图形点阵式液晶显示、人性化输入。

2、中、英文双语操作界面。

3、三种报警模式,适用于各种辐射安全报警场所的需要。

4、一个主机可下挂30个x、γ、中子射线探头。

5、多种接口输出和输入,可与X-Ray或铅门等组成联锁系统。

6、实时采样,数据每秒快速处理刷新。

7、日历时钟功能、具有故障自恢复功能。

8、探测器故障指示

9、输出信号:主机可输出有源(或无源)常开(或常闭)信号

10、挂壁式主控箱、安装方便。

11、通讯方式:

      (1) 标准RS485接口,MODBUS通信协议,传输距离可达800米。

      (2) 可选工业无线网络通信方式,通信最远通信距离可达5千米

      (3) 可选GPRS无线网络传输,可实现远程联网(可选)

12、可与RenRiArea辐射区域监测软件组成在线辐射监测系统。

 

(二)控制器技术指标:

   1、显示方式:5.7寸LCD显示器,中文/英文界面。

   2、探头配置:可与REN系列探头连接, 最多可连接30个探头。

   3、显示单位:μGy/h或μSv/h

   4、状态指示:正常/过载/故障。

   5、报警方式:声、光同时报警方式,也可外接多个报警灯,或输出有源或无源开关信号。

   6、报警模式:模式一/模式二/模式三等三种方式。

   7、存储功能: 自动存储超过阈值的剂量率值,和探头的异常状态。

   8、报警阈值: 2.5μSv/h(出厂默认),且自行可调,具有高、低双阈值报警功能

   9、使用环境: 温度-20℃~+50℃。

   10、相对湿度:(在35℃温度下) ≤90% 。

   11、系统供电:市电220V标配。

   12、故障处理:具有故障自恢复功能。

   13、外形尺寸:280×350×100mm (不含安装底座尺寸)

 

 

(三)REN-3He-N型中子剂量当量率探头

              

1、测量类型:中子射线

2、探测器: 3He正比计数器

3、中子测量范围:0.1μSv/h ~100mSv/h

4、能量范围:中子0.025eV~16MeV

5、慢化材料:聚乙烯球

6、角响应:<±20%

7、测量时间:在线连续监测

8、中子灵敏度:大约 1.4 CPS/μSv/h

9、伽玛灵敏度:对伽玛射线不灵敏(相对Co-60 的100mSv/h的伽玛射线内)

10、通    讯:标准RS485/RS232通讯

11、尺    寸:约  300×250×245 (mm)

12、重   量: 约7.8Kg

13、使用环境:-20 ~ +50℃,相对湿度 ≤90%(35℃)。

14、电    源:市电220V 或 标配12V开关电源

15、其他功能:可外接报警灯

    

 

 

(四)REN-NaI30型高灵敏度闪烁体低量程射线探头

 

                  

1、测量射线类型:X、γ射线

2、探测器:Φ30×25mm NaI(TI)晶体管探测器

3、测量范围:0.01~500μSv/h

4、灵敏度:1μSv/h>350CPS     

5、刷新周期:1s

6、相对固有误差:≤±10%

7、能量响应:48keV~3 MeV

8、通讯:标准RS485/RS232;MODBUS通信协议

9、其他功能:可外接报警灯;可做防水处理达到IP67

10、电源:市电220V或标配12V开关电源

11、使用环境:温度-10℃~+40℃、相对湿度(在35℃温度下)≤90%

12、探头外型尺寸:φ70×300mm

 

 

 

 

(五)可选配的RenRiArea在线辐射安全监测报警信息系统

为了加强对放射源和射线装置安全运行的监督管理,保障人体健康、保护环境,根据辐射防护三原则与国家相关标准的要求,考虑人为操作失误、射线装置和放射源意外故障等原因可能引发的放射性危害,有必要建设一套在线xγ射线监测报警系统。

  在线式x、γ、中子射线监测报警系统通过计算机远程集中监测,完成对放射性场所的xγ射线放射性剂量的实时监测、超域值后就地测量探头和控制室同时给出声光报警,提醒工作人员注意辐射防护,以达到保护工作人员安全和提高辐射事故应急处理速度的目的。

   本系统以工业控制计算机作为上位机,通过由5芯屏蔽电缆线连接的RS-485通讯网络,来实时采集安装在现场的若干台REN300在线辐射安全报警仪和多个不同量程的X、γ、中子射线探头.通过对采集数据的加工处理,系统以文本数字、动态图形曲线、动态图形符号、动态颜色、报警声音的方式向管理人员和现场工作人员呈现辐射现场的剂量率信息。同时在保证系统稳定运行的前提下,系统能连续保存30个辐射探头5年以上的历史数据,为辐射环境评价提供重要的数据依据.此外系统还提供对历史的报警数分析报表、平均剂量率分析报表等统计分析功能。本系统是一套成熟的、完善的、实用的系统,已在多个地方安装并运行。

RenRiArea辐射区域监测软件

 在线联系仁日科技
REN300加REN-3He-N型 固定式射线报警仪器 的相关产品:
  • 产品名称:REN-SN 半导体超高量程射线探头

    产品描述: REN系列智能化辐射探头均可和REN300、REN300A、REN300B系列主机配套使用,也可以单独配套RenRiArea辐射区域监测软件使用。且具有RS485/RS232的通讯能力。所有探头均可单独外接报警灯,在超阈值的情况下就地给出声光报警。 1、测量射线类型:X、γ射线2、探测器:半导体探

  • 产品名称:REN310 在线式射线报警仪

    产品描述:     REN310型立柱式辐射监测系统,主要用于放射性监测场所的行人或行包通过的监测系统,采用大体积的闪烁体探测器作为探测器,具有体积小,便于携带,灵敏度高,误差小的特点,适用与核应急等特殊的放射性检测场合。该系统主要由安装在现场的立柱和远程计算机系统组成。立柱内置的

  • 产品名称:REN500 放射性巡检仪

    产品描述:       REN500型智能化χ、γ辐射仪采用高灵敏的闪烁晶体作为探测器,反应速度快, 和国内同类仪器相比,该仪器具有更宽的剂量率测量范围。 该仪器除能测高能、低能γ射线外,还能对低能X射线进行准确的测量,具有良好的能量响应特性。此外通过配套的Re

  • 产品名称:REN320 立柱式辐射监测仪

    产品描述:  REN320立柱式X、γ辐射环境监测仪主要用于放射性监测场所的行人或行包通过的监测系统,采用大体积的闪烁体探测器作为探测器,具有体积小,便于携带,灵敏度高,误差小的特点,适用与核应急等特殊的放射性检测场合。该辐射仪由一根便携式立柱和一个REN400型多功能辐射仪主机组成。辐射立柱与探头之

  • 产品名称:REN500T 长杆放射性巡检仪

    产品描述:       REN500T是手持式仪表可用来监测X、γ辐射剂量率。用于各种γ辐射场或环境γ辐射的监测工作。仪器配有伸缩长杆,可用于测量人员不易到达或有较强放射性存在的场所,为使用人员提供有效保护。此外通过配套的RenRiRate剂量率管理软件可将存储

  • 产品名称:铅衣 铅衣

    产品描述: 一、长袖、半袖、无袖射线防护服   1、防护铅皮:柔软防护材料;  2、防护性能佳:铅分布均匀;提供0.35/0.5mmPb铅当量; 耐磨、易清洗表面材料  3、结构设计:采用多层材料制作,加上专业的人性化结构设计,让您穿戴舒适;  4、 精密制作工艺:做工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