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扫码,微信咨询!

国家核事故应急协调委员会审议通过“十一五”核应急工作规划纲要-xray放射性个人剂量报警仪_便携式剂量仪_固定式辐射仪_核医学科用品_表面污染沾污检测仪_X射线辐射防护研究网_宁夏_银川

电话:86-021-69515711
传真:86-021-69515712

成先生-上海仁日辐射防护 客服

联系我们
关注:仁日科技
关注仁日科技;获取辐射防护知识!
推荐产品
  •   REN500E 射线测量仪

         REN500E辐射剂量率仪是以内置高灵敏度盖格计数管为探测器,测量χ、γ和硬β辐射的多功能便携式剂量率仪。作为辐射巡测仪,能显示工作场所的剂量当量率和累积剂量,自动连续测量和记录1600条辐射剂量率数据,更换电池时,日历、时间及检测数据能永久保存。工

  •   REN500 放射性巡检仪

          REN500型智能化χ、γ辐射仪采用高灵敏的闪烁晶体作为探测器,反应速度快, 和国内同类仪器相比,该仪器具有更宽的剂量率测量范围。 该仪器除能测高能、低能γ射线外,还能对低能X射线进行准确的测量,具有良好的能量响应特性。此外通过配套的Re

  •   REN-NaI30-Im 放射性报警仪

        REN系列智能化辐射探头均可和REN300、REN300A、REN300B系列主机配套使用,也可以单独配套RenRiArea辐射区域监测软件使用。且具有RS485/RS232的通讯能力。所有探头均可单独外接报警灯,在超阈值的情况下就地给出声光报警。 

  •   辐射警示牌 放射性警示

    材料: PVC塑料   不干胶  规格: 25 × 30cm 说明:电离辐射警告标志的含义是使人们注意可能发生的危险。其背景为黄色,正三角形边框及电离辐射标志图形均为黑色,“当心电离辐射”用黑色粗等线体字。标牌的尺寸、形状和颜色及文字描述严格按《GB 18871-200

  •   放射源储存 废物箱

    1、内径 300×300×300mm2、商品描述: 铅箱3、铅当量: 5mmPb4、外表材质:不锈钢5、上海仁日

  •   REN300A 固定式在线辐射监测报警仪

    REN300A在线辐射安全报警仪是一种新型的x-γ辐射连续监测报警装置,它采用特殊设计的前置放大电路,具有灵敏度高、操作方便、自动显示和超阈值报警等特点,能实时给出xγ辐射剂量率。考虑到现场操作、应急快速响应的需要,主机安装在辐射现场,实现实时监测与就地报警,通过RS485通讯实现总控制室自动监控。

  •   REN310 在线式射线报警仪

        REN310型立柱式辐射监测系统,主要用于放射性监测场所的行人或行包通过的监测系统,采用大体积的闪烁体探测器作为探测器,具有体积小,便于携带,灵敏度高,误差小的特点,适用与核应急等特殊的放射性检测场合。该系统主要由安装在现场的立柱和远程计算机系统组成。立柱内置的

  •   REN-2GM-H 双GM管超高量程射线探头

    REN系列智能化辐射探头均可和REN300、REN300A、REN300B系列主机配套使用,也可以单独配套RenRiArea辐射区域监测软件使用。且具有RS485/RS232的通讯能力。所有探头均可单独外接报警灯,在超阈值的情况下就地给出声光报警。 1、测量射线类型:X、γ射线2、探测器:2个GM

行业新闻

国家核事故应急协调委员会审议通过“十一五”核应急工作规划纲要

2006/6/28 16:30:00

            2006年6月28日,国家核事故应急协调委员会在北京召开第四届二次全体(扩大)会议,审议并原则通过了《国家核应急工作“十一五”规划纲要》(以下简称《规划纲要》)和国家核应急办公室所作的工作报告。

  国防科工委副主任、国家核事故应急协调委员会主任委员孙勤在大会上指出,核应急工作是国家应急工作的重要组成部分,影响面广,敏感度高,技术性强,必须常抓不懈,任何时候、任何情况下都要绷紧这根弦。希望全国核应急工作战线上的全体同志,不辱使命,在工作中不折不扣地贯彻“常备不懈、积极兼容、统一指挥、大力协同、保护公众、保护环境”的核应急工作方针。

  孙勤说,核电发展态势喜人,对核应急工作也提出了严峻挑战。要求我们各级从事核应急工作的同志,认真分析形势与任务,认清自己肩上的重任,加倍努力工作,使我国核应急保障体系适应核电发展的新形势。

  《规划纲要》是落实《核电厂核事故应急管理条例》和2005年4月国务院办公厅颁布实施的《国家核应急预案》,统筹国家、地方和营运单位三级核应急体系工作,加强核应急基础能力建设的指导性文件。

  《规划纲要》确定的“十一五”国家核应急工作的指导思想是:以邓小平理论和“三个代表”重要思想为指导,坚持以人为本和全面、协调、可持续发展的科学发展观,全面贯彻落实我国核应急工作“常备不懈、积极兼容、统一指挥、大力协同、保护公众、保护环境”的方针,强化基础,全面提升我国应对各类核与辐射事故或突发事件的能力,保障核事业的健康发展。

  《规划纲要》明确了“十一五”期间国家核应急的工作目标是,基本建成:覆盖各类核设施与核活动的核应急组织体系;具有较高安全文化素养、应急意识、技术水平和决策能力的核应急指挥与管理队伍;布局合理、功能配套的核应急技术支持体系与救援队伍;互联互通、信息共享的全国核应急网络。使我国核应急工作的管理水平、人员队伍、基础设施、技术手段基本满足我国核事业发展和处置各类核与辐射突发事件的需要。

  《规划纲要》明确了“十一五”期间国家核应急工作的主要任务有:

  ——健全核应急组织体系。在巩固现有核电厂核应急管理体系的基础上,进一步健全我国核应急组织体系,使其逐步覆盖所有核设施与核活动。在四川、甘肃、北京等重点省市,以及“十一五”期间预计开始建设核电厂的山东、辽宁等省建立省级核应急组织。健全核设施与核活动营运单位的核应急组织。

  ——国家依托有关科研院所、高等学校、军队力量和大型核企业组建一批核应急技术支持中心。建立国家核应急监测技术研究中心、国家核应急辐射防护中心、国家核应急决策支持中心以及其他核应急技术支持中心;并建立国家核应急技术管理中心,负责国家核应急指挥中心和全国核应急网络的运行、维护与管理,对核设施进入应急状态及时进行响应,同时为国防科技工业军用核设施提供应急技术支持,

  ——依托大型核企业和有关科研院所、高等学校和军队力量等建立若干专业能力强、机动灵活的核应急专业救援分队,包括应急辐射监测、航空辐射监测、医疗救治和洗消去污等分队。这些分队作为拳头力量,对地方政府实施有效的支援,为核设施事故现场、放射性物质运输事故应急响应和地点不定的核恐怖袭击事件的后果处置等提供应急救援。

  ——完善国家核应急指挥中心、核电厂所在省以及核电厂营运单位的核应急指挥中心的功能。在四川、甘肃和北京建设省级核应急指挥中心。

  ——在国家核应急指挥中心建立功能较齐全的事故后果评价与决策支持系统。改进核电厂营运单位和核电厂所在地省级核应急组织的事故后果评价与决策支持系统。

  ——建设全国核应急网络。要建立国家核应急指挥中心与国家相关信息网络(如核电站运行管理信息系统、辐射监测网络、气象信息网络)的连接,通过数字化网络通信手段与常规通信手段相结合,使国家核应急指挥中心与各核电厂营运单位、核电厂所在地省级核应急指挥中心及其他有关部门、单位实现互联互通、信息共享。以用于获取、传输核应急相关信息,提供决策基础,指挥、协调应急响应行动。

  ——开展核应急关键技术攻关。要组织开展一批核应急关键技术的研究:设施威胁评价技术研究、应急辐射监测技术研究、核事故医学救治技术研究、快速去污与环境整治技术研究、辐射防护技术与装备研究、公众防护技术研究、放射性物质释放影响范围预报技术研究。

  会议要求各有关部门和单位应按照《国家核应急预案》和《国家核应急工作“十一五”规划纲要》的指导原则和目标,精心部署,统筹安排,从核应急工作的实际需要出发,制定好核应急工作“十一五”规划。

  国家核事故协调委员会由包括国务院及军队的18个部门和直属机构组成,国防科工委作为牵头部门,负责统一领导全国的核事故应急准备与救援工作,日常办事机构设在国防科工委国家核事故应急办公室。

  国家核事故应急协调委员会成员单位代表和专家咨询委成员,中编办、国务院应急办、公安部反恐怖局与国家有关部委、军队的代表,浙江、江苏、广东、四川、甘肃等省市核应急委、办负责人,中国核工业集团公司等企事业单位的专家和代表约150人参加了大会

来  源 : 国家原子能机构网

国家核事故应急协调委员会审议通过“十一五”核应急工作规划纲要 的相关产品:
  • REN400型X、γ、α、β、中子多功能辐射检测仪

    产品名称:REN400型X、γ、α、β、中子多功能辐射检测仪

    产品描述:     REN400型多功能辐射检测仪是以内置高灵敏度盖格计数管为探测器,外接不同类型的探头来实现对低剂量χ、γ射线,高剂量χ、γ射线,α、β射线和中子射线的检测。作为多功能辐射巡测仪,能显示工作场所的辐射值,自动连续测量和记录1600条辐射剂量率数据,更换

  • REN500T长杆x-γ剂量率仪

    产品名称:REN500T长杆x-γ剂量率仪

    产品描述:      REN500T是手持式仪表可用来监测X、γ辐射剂量率。用于各种γ辐射场或环境γ辐射的监测工作。仪器配有伸缩长杆,可用于测量人员不易到达或有较强放射性存在的场所,为使用人员提供有效保护。此外通过配套的RenRiRate剂量率管理软件可将存储

  • REN800A型中子、X、伽马射线检测仪

    产品名称:REN800A型中子、X、伽马射线检测仪

    产品描述:REN800A型中子、X、伽马射线检测仪内置一个进口He3管和一个GM管作为探测器,能同时检测中子和X、伽马射线。该仪器使用方便;灵敏度高、抗γ性能好、能量响应特性好。此外通过配套的RenRiNeutron中子剂量率管理软件可将存储的数据读出后分析。该仪器适用于环保、化工、石油、医疗、进出口商检、核

  • RenRiArea区域辐射监测系统

    产品名称:RenRiArea区域辐射监测系统

    产品描述:为了加强对放射源和射线装置安全运行的监督管理,保障人体健康、保护环境,根据辐射防护三原则与国家相关标准的要求,考虑人为操作失误、射线装置和放射源意外故障等原因可能引发的放射性危害,有必要建设一套在线xγ射线监测报警系统。   在线式xγ射线监测报警系统通过计算机远程集中监测,完成对放射性

  • 铅屏风、铅衣架、电离辐射警示牌、分源防护屏、铅箱、注射器防护套、报警灯

    产品名称:铅屏风、铅衣架、电离辐射警示牌、分源防护屏、铅箱、注射器防护套、报警灯

    产品描述:单联移动式防护屏风 1、规格尺寸:  H×W:1800×900 (mm)2、商品描述:  上部铅有机玻璃的高度为   H×W:240×240 (mm)3、铅当量:  铅玻璃0.5mmPb,  下部分铅当量为0.5mmpb4、外饰材料:碳素钢板喷

  • REN300+REN-3He-N型固定式中子、伽玛报警仪

    产品名称:REN300+REN-3He-N型固定式中子、伽玛报警仪

    产品描述:本报警仪由REN300在线辐射安全报警仪和REN-3He-N中子探头和REN-NaI30伽玛探头组成。该辐射报警装置是采用特殊设计的前置放大电路,具有灵敏度高、操作方便、自动显示、数据存储和超阈值报警等特点,能实时给出x射线、γ射线、中子射线的辐射剂量率。考虑到现场操作、应急快速响应的需要,主机安装